close

經過一連串忙碌的生活,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看完“我38歲環遊世界 享受財富自由人生”這本書了

本書兩大主軸:1.思考你對於財富自由的定義和目標  2.在到達財富自由前可以使用的工具

總是羨慕別人都可以到處遊山玩水,掌握自己的時間;自己卻都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如果不努力開始理財規劃,這樣你理想的生活會離你越來越遠。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沒什麼錢可以投資,但是可以在社群軟體上看到他們有很多的玩樂生活,魚與熊掌很難兼得的啊  ,所以你想要達到你理想的生活是要付出一點什麼的。

首先,你可以將你每月的支出跟你的現有資產都好好的檢閱一遍,看看自己哪些是多餘的開銷(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然後訂定自己的財務目標跟你的風險設定與達到年數。再來去做適合你的投資策略(本書有提供很多投資工具),像是ETF、股票、基金、房地產等等。

別想說你只有小錢不能投資,跟你們說,大家都是從小錢開始投資的  慢慢累積來到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這本書適合對於理財沒有方向的理財新手、已經理財但是沒有目標的人

從理財觀念開始出發,到如何財富自由都有帶過一遍。

1.什麼是理財

2.檢視自己的人生規劃和自己的資產與可以的風險程度

3.設置安全網

4.建立正確的投資心態

5.建立金融信用的重要性

6.依照你的投資個性挑選適合你的金融商品

7.如何做出正確的投資決定

 

看到作者可以成功的達到自己的理想生活,內心十分的感動崇拜,因為太多人雖然腦袋構築了自己的生活但是都不去努力,這樣你的理想生活會憑空掉下來嗎?

我在我的理想生活道路上持續努力著,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敗,我都會看成功的案例讓自己醒腦跟把握住自己的信念,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理財專家,因為你最了解你自己!

 

及早了解並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不要讓自己做出遠離目標的決定,反而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實現你的目標 共勉之

進階閱讀  我38歲環遊世界-享受財富自由人生

 

 

arrow
arrow

    貝蒂的看書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