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蠻多朋友問我進入股市前要準備什麼呢? 想說也可以在這邊分享,讓初入股市的人做點參考

知識的準備 ,是我認為進入股市最重要的第一步!!

  總是不能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吧,連玩法都不了解的話要怎麼在股市獲利呢?以下介紹幾個預備知識建立的方法。↓↓↓

     1.看書   

         此方法是最便宜的方式,可以花少少的錢了解人家的精華~~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態上的建立,之後才是深入了解股市,我覺得心態建立好後才能用正確的角度去面對突發狀況,譬如停損點建立、資金的控管、別人的意見等等.... 

      (像是今天朋友問我,為什麼我賠錢的股票不會繼續放著呢? 看這篇文章的讀者,你們覺得為什麼呢?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以下推薦我看過覺得不錯的心態建立書籍,其實我都是找對於金錢觀念有關的書籍,像是有錢人的想法差別,如何守住錢,投資心態建立等

        1.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10個生活習慣,註定你是低薪族,或者變有錢(暢銷修訂版)     

        2.化繁為簡的逆思投資:破解虧損行為的獲利心法

        3.投資前最重要的事

    2.優質網站  

       我在這邊推薦我常瀏覽的網站讓大家參考,這個基本上都是免錢的網站,你可以每天看幾篇文章,相信都會有所收穫的

       1.今周刊(屬於心態觀念上的增長)

       2.經理人(我覺得這個是觀念上的增長)

       3.CMoney投資網誌(這個網站也有股市練習!待會會跟大家做介紹!這也是我最早看的網站)

       4.鉅亨網(此為了解股市大小事最常看的!!!!)

    3.股市線上課程

      現在有許多網站都有蠻多線上學習的平台,像是Hahow好學校Udemy等等,大家都可以上去找找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課程,因為礙於每個人的上課資金多寡不一樣,這邊就不跟大家說我上的是多少錢的課程了。但我自己上過的課程內容大概是大盤判斷趨勢.型態.量價.均線搭配.選股方向,我是看書選定大概想要的操作模式後再去找有關這類型的課程,這樣才不會花了大把銀子然後發現這個根本不適合你。(對了也不能一直上課,也是要實際操作看看,一直上課不練習,就沒有用了呦~)

    4.模擬練習   

      剛剛有提到CMoney(有印象吧~~),他除了有許多新聞可以看,也有股市大富翁可以模擬股市呦,一開始手頭資金不多或者還沒有概念想要先練習看看的都很適合先到這裏使用。

      我現在比較少使用這個軟體,有問題的朋友也可以私下來問我怎麼用之類的呦,在這裡就不多加不多加敘述,畢竟這邊是先介紹可以使用的方法跟準備而已。

螢幕快照 2019-10-05 下午2.27.48.png

資金的準備 ,是我認為進入股市的第二部準備!!

       首先就是你下去股市的錢一定是要你手邊的閒錢喔!!!!不能把你的生活費也都砸了下去,投資有賺有賠有風險,不要為了想賺錢就把錢投下去就一無所有,我認為必須先存夠你的緊急預備金(這個在其他文章我也常常說到),你要準備好一筆你可以活用的資金(譬如六個月的生活費),這樣你才能開始投資的第一步。

       再來是停損點要設定好,入場時要設定自己的出場點,看你是5%停損還是10%停損,資金管控一定要做好,留在自己身邊的錢才是真實的。

實際操作      

        再來實際去開戶(元大證券、凱基證券...等等)後,心態、錢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準備開始了。第一次的時候真的會很緊張,然後每分每秒都緊緊盯著他,記得掌握好自己的停損,就可以依照自己練習操盤的時候的感覺去。股市當然有賺有賠,所以也不要把得失心看太重,祝大家一切都順利拉哈哈哈哈哈啊。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或想知道的都可以一起在下面討論!那今天就先到這裏了,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貝蒂的看書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